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 ——英德市实验小学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 ——英德市实验小学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1年02月22日 19:36:00 访问量:512

乘风破浪启征程

春华秋实谱新篇

春风徐来

实小喜迎莘莘学

茶花飘香

少年奋进斗志昂扬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学期正式拉开了帷幕。2月22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来了本学期隆重的开学典礼,开启了新一轮的希望航程。

新学期,新气象!礼仪队员热情洋溢地送来了新学期祝福,实小学子迈开了新的步伐!

【第一篇章】击鼓明志篇

趣味打卡

成长需要仪式,童年需要鼓励。学校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趣味打卡点。





击鼓明志

鼓声响,茅塞开,目明耳聪,栋梁之材。

一击鼓:养良习,春风化雨,润泽心田; 

二击鼓:修美德,诵读经典,互励互勉;

三击鼓:展个性,学思蕴乐,装点童年。





【第二篇章】舞狮纳福篇

博学多艺的师生开场秀

华彩乐章,歌舞飞扬。心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师生开场舞《盛世欢歌,拥抱新时代》震撼来袭。这次的表演形式丰富多彩、热烈喜庆、活泼灵动,展现了我校博雅学子非凡的综合素养。





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采用分年段的形式开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以饱满的精神共同迎接这神圣时刻,用实际行动开启了新学期的征程。





【第三篇章】新春贺辞篇

校长新学期致辞

新年新学期,刘美香校长的致辞激励人心、金句不断,给全校同学带来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刘校长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扎实推进博雅文化建设,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在庄严的国旗下,刘校长还巧用《论语》中的三句话寄语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

“修己以敬,在反思中成就自我。”

“博学于文,在阅读中丰厚底蕴。”

“温故知新,在传承中发展创新。”

新的一年,让我们时刻铭记刘校长的寄语,目标在前,使命在肩。新的学年,让我们从此刻出发,在博雅实小释放潜力,追寻梦想,共创美好的明天!





【第四篇章】中华礼仪篇

诵读弟子规,弘扬孝文化

一书一隅一世界,一字一句一乾坤,优秀的传统文化给炎黄子孙留下了宝贵的财富。经典诵读节目《中华好少年,诵读弟子规》闪亮登场。师生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在台上充分展示了博雅的风采,富有韵律感的朗读和动感十足的舞蹈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开学典礼上,刘芳副校长和全体师生重温上学期“诵读弟子规,弘扬孝文化”的活动倡议,践行弟子规的内涵,让同学们在诵读中不忘经典,争做博学中华好少年,让同学们在读经典中养德行、学做人、塑人格。





诗词飞花令

新春新气象,新春新辉煌!在这美好的新春里,开学典礼上我们开展了“诗词飞花令”活动,气氛活跃,激励孩子们在新的一学期里积极进取,传承中国优秀文化。让经典滋润我们的人生!让书香伴我们一路远行!





第五篇章:激励表彰篇

表彰先进

为了树立标杆,表彰先进,本次开学典礼对上学期荣获“十佳博雅少年”“全面发展之星”“学习标兵”的同学们进行隆重的表彰。学校常务副校长刘建培热情洋溢地表扬了获奖的同学,激励他们再接再厉,迎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他还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用科学高效的方法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用自己的汗水赢得热烈的掌声,以自己的勤奋赢得更多的喝彩!



“十佳博雅少年”

“全面发展之星”

“学习标兵”



唱响校园

童心唱响中国梦,博雅乐声润实小。在新春开学之时,同学们在音乐组老师们的带领下齐唱《牛起来》,用动听的歌声滋润心田,在童心中播下一颗博雅的希望种子,在实小的校园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第六篇章:畅谈梦想篇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主题为《拥抱新学期·成就新梦想》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同学们进行假期分享、畅谈新学期梦想,并结合校长讲话制定新学期目标及安全教育,开启新学期逐梦之旅。





博雅育人,幸福启航!

2021,我们快乐出发!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英德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将齐心协力,用智慧和汗水,用爱心和信心,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谱写教育新篇章,创造教育新辉煌!

文稿:刘祥发  图片:美术组  编辑:熊志航

校对:刘建培     审核:刘美香





微信公众号:HYSX2002






选择名校,选择英德市实验小学!

编辑:廖赛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东省英德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