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的心爱之物——铜钱草

我的心爱之物——铜钱草

2021年09月27日 19:45:44 访问量:1078 作者:五(6)班 张可

我的心爱之物——铜钱草

五(6)班  张可

我最心爱的东西,正是陪伴了我两年的铜钱草。它默默无闻,却一直激励着我。

铜钱草长着又细又长的叶茎,好看极了。不过,最有特点的肯定是那小巧玲珑的叶子了。一阵风吹来,铜钱草像芭蕾舞演员一样优雅地扭动着柔软的腰肢翩翩起舞。下完雨之后,铜钱草就像打扮了一下变得美丽极了。一颗晶莹的水珠在叶片上动着,此刻更显它的青翠欲滴。

铜钱草不仅很美,它的来历也很特别呢。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妈妈到校园来接我,看见这株美丽的草就摘了了一小段拿回家,放在一个空花盆,盖上土,便不再理它。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它居然下来,而且还长得格外茂盛。它的存活令我们全家格外高兴。

看见它长得这么好,我决定要好好照顾它。每天傍晚,我总会给它浇水,让它喝得饱饱的。每当我发现花盆里有杂草了,我总会小心翼翼地拔掉杂草。每周我都会给它松土、施肥。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渐渐地,铜钱草越长越茂盛了,它由原来的一小段长满了整个花盆。看到它苍翠欲滴的样子,我不由自主地笑了。

铜钱草是我的好伙伴。有一次,我的数学考砸了,比平时的成绩低了许多,特别伤心,哭着说不想学习了。哭够了,我就在阳台拨弄那株铜钱草,把心中的不快全它说了。忽然,一粒石子掉到铜钱草上,我以为它会倒了。过了一会儿,它居然恢复了生机。它那微微颤动的叶片似乎在说:“你看,我被石子砸中了也没有倒下,你考砸了,只要努力,下次一定能考好。”从那以后,我努力学习,终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瞧,它真是我的好伙伴。

这株美丽铜钱草,陪伴了我两年,它给了我多少激励呀!是我成长路上的好伙伴

编辑:廖赛男
上一篇:My English teacher
下一篇:白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东省英德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