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家校携手•博雅共育 ——英德市实验小学2020学年第二学期一、二年级家长会

家校携手•博雅共育 ——英德市实验小学2020学年第二学期一、二年级家长会

2021年05月22日 19:29:09 访问量:632

为增进家校沟通,增强家校教育合力,共同促进教育的有效性,创新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共同关注孩子的养成教育,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5月22日上午,我校一、二年级成功召开了以“家校携手•博雅共育”为主题的家长会。本次家长由家长团建活动、年段主任专题指导和班级交流三个环节组成。下面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睹此次家长会的盛况。

01 激情澎湃的团建活动

上午8:10,虽然天气炎热,但家长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仍然准时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到达了指定地点。为营造良好的气氛,增进班级的凝聚力,各班家长纷纷高喊振奋人心的口号,喊出了班级的精气神。在接下来的 “动力火车”和“滚铁环”两个游戏环节,体现了家长们为班级努力拼搏的精神,同时增加了家长们的集体荣誉感。他们的热情犹如五月的骄阳,热情洋溢。

激情澎湃

02 精益求精的专题指导

张主任通过《重要的不是学习成绩,而是习惯的培养》专题讲话,让在座的家长明白:教育就是习惯的培养。培养良好的习惯是学习的一切保障,拥有良好的习惯和生活技能比成绩更重要。

03 其乐融融的总结、汇报

沟通交流是拉近老师和家长之间距离的桥梁。各班班主任向家长汇报了入学以来班级的管理情况,取得的成绩,本班博雅学子的学习活动。科任老师就学科特点,与家长一同探讨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习质量,以及交流学科素养的培养落实。

04  生本博雅的交流、分享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紧接着是家长抽签分小组研讨教育过程中的育儿问题。家长们纷纷在小组中分享了自己有效的育儿经验。各小组家长代表汇集了组内成员的思想智慧,积极主动地上台发言。家长们认真聆听,专心做笔记。各种观点在交流中碰撞,引发出更多育儿方法的思考,分享气氛十分浓厚。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大家的育儿经验分享,受益良多,深受鼓舞,对教育孩子更有信心了,决心要成为博雅家长,成就博雅少年。

家校共育

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反馈中圆满结束。此次家长会各班家长积极参与,气氛融洽,反响热烈,有效促进了家校合作,达成了教育共识。大家朝着把孩子培养成“品德行为良好,身心发展健康,文化基础扎实,个性特长明显,国际视野开阔,综合素质突出”的育人目标而共同努力!

文稿:佘娟   图片:邓彩娣   

编辑:邓妍艳  校对:黄春凤  审核:张凤英





微信公众号:HYSX2002






选择名校,选择英德市实验小学!

编辑:廖赛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东省英德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