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钓鱼的启示

钓鱼的启示

2020年09月28日 16:18:27 访问量:310 作者:四(7)班 李政浩

钓鱼的启示

英德市实验小学 四(7)班 李政浩

成长的路上,也许一次不经意的经历,一点小小的感悟,就带来了一次小小的蜕变。这个盛夏,一次不太顺利的钓鱼经历,让我得到了成长。

那天下午,我正在看书,同学李致约我去钓鱼。我兴奋极了,因为长这么大,我还没钓过鱼呢。我想象着垂钓的轻松惬意,带上一堆好吃的,欣然应约。

到了风景如画的浈阳湖边,放好行李,我们就开始钓鱼了。我学李致那样先把鱼饵揉成一小团,放在鱼钩上,再用力把鱼线抛进水里,静静等着。“上钩了,上钩了!”不一会,李致妈妈就旗开得胜,钓了一条小鱼。我很羡慕,可我这边迟迟不见动静,我着急地把钓鱼线拉起,没有鱼,也没了鱼饵,只有一个空空的鱼钩,真是“钓鱼不成蚀把饵”啊。李致提醒我;“鱼饵必须揉实在鱼钩上,不然刚下水就散掉了。”看来,放鱼饵这个看似简单的活也有学问,我还是观察得不够仔细呀。

我重新揉紧鱼饵放在鱼钩上,把线轻轻地抛了出去……过了好一会,李致也“开张”了,钓上了一条小鲫鱼,而我这边还是没什么动静,我忍不住把鱼线往上扯,可是怎么也拉不上。“难道是钓到大鱼了?”我赶忙叫大人来帮忙。唉,空欢喜一场,哪有什么大鱼,只是鱼钩被卡在湖底的石头缝里了。李致妈妈帮忙,左拉拉右扯扯,好不容易才把鱼钩解救出来。

看来,钓鱼真不如想象中那么容易,那么有趣。夏天的夕阳红艳艳的,依然热力四射,我的额头很快布满了汗珠。“钓鱼真不好玩。”我嘟囔着,放下钓鱼竿,找了个阴凉的地方,从背包里拿出饼干、水果、饮料,叫上李致,俩人大开吃戒,吃完了还玩起了捉迷藏。

这时,妈妈悄悄地把我拉到一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钓鱼要专心和坚持,不然呆会你就一无所获,空手而归的哦。”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脸上辣辣的,于是重新来到湖边,专心志致、心无旁骛地守着鱼竿。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一股神秘的力量正在拉扯鱼竿,我猛地一拉,只见鱼钩上挂着一条金黄的小鱼,正在活蹦乱跳呢。我成功了!我钓上了人生中第一条鱼!妈妈举起手机“咔嚓”一下,帮我拍了张照留念。

夕阳西下,我们满载而归。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充实和喜悦,因为我收获的不仅是一小桶鱼,还明白了专注与坚持的重要性,我知道在今后的学习里,该怎么做了。

这个夏天,我成长了。

 

(指导老师:李丽珍)

 

编辑:黎加灵
上一篇:我们美丽的校园
下一篇:我飞上了太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东省英德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