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平安实小,我们在行动——英德市实验小学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平安实小,我们在行动——英德市实验小学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2020年09月24日 08:08:08 访问量:326

安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有效预防校园暴力、非法侵入事件的发生,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9月24日上午,英德市实验小学后勤安全处联合华粤教育集团后勤处开展了一次以反恐防暴为重点的应急演练活动。

一、演练计划部署


鉴于近年多地发生的校园暴力恶性事件,我校对此次演练活动高度重视。活动筹备阶段,学校对整个演练进行了反复论证,召开了专项会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将整个演练的过程及细节向保安、各班级老师作了明确具体的阐述,并将责任明确到个人,为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反恐防暴安全教育

正式演练前,各班老师提前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安全防恐防暴知识的普及,让学生知道面对危险的时候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要做到不围观、听指令,迅速撤离。


三、反恐实战演练


上午9时10分演练开始。当时正值课间时间,部分班级下来操场活动,学校安保人员发现两名“陌生男子”翻过校门硬闯进校园。值日行政、保安迅速反应,立即联系应急小组成员,并在第一时间按下110报警系统,并迅速启动紧急预案,进入全面应急状态。




闻讯赶来的反恐防暴小组成员尽全力阻止“歹徒”,与“歹徒”发生了激烈地“搏斗”,为学生争取宝贵的撤退时间。听到警报声后,户外活动的学生立即向室内疏散撤离。




教室里的带班老师们立即停止活动,迅速召集学生,及时稳定班内学生的情绪,使学生保持安静,不乱喊乱叫。

教师立即锁好门窗,并用重物顶住门窗,让学生躲到桌子以及角落不易被发现的地方,时刻保持警惕。


制服 “歹徒”

经过激烈地搏斗,一名“歹徒”被安保人员迅速制服。

另一名“歹徒”摆脱重围冲上了教学楼,学校应急组安保第二梯队成员迅速追赶,继续与歹徒展开激烈搏斗,最终将“歹徒”制服,让全体师生们“安全脱险”。


四、加强安全教育


制服歹徒后,后勤处吴祖道主任表扬了孩子们在演练中的表现,并告诉学生,遇到了坏人应该怎么应对,切勿停留观看,迅速逃离到大人的身边或者是安全的地方,保持安静。


五、反思总结

演练结束后,刘美香校长就此次演习进行了反思总结,针对实战演练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整改的建议,进一步优化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应急演练方案,为孩子们的安全筑起坚实的堡垒!

此次演练,得到了华粤教育集团后勤处的高度重视和全力配合,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应对非法侵入事件的步骤、分工与职责,为学校创建“平安实小,幸福实小”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稿:罗琳   图片:吴淑红  邓彩娣 

编辑:熊志航  校对:刘祥发  审核:吴祖道


校训:博学雅行

校风:博学多艺,文明典雅

教风:腹有诗书气自华

学风:读书万卷知书礼





微信公众号:HYSX2002






选择名校,选择英德市实验小学!

编辑:廖赛男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春季疾病跃跃欲试,我们该如何预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东省英德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