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英德市实验小学2019学年第一学期少先队大队干部竞选活动

“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英德市实验小学2019学年第一学期少先队大队干部竞选活动

2019年10月29日 09:53:42 来源:英德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684

有一种颜色,

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

那是红领巾的颜色;

有一种光荣,

令人激动不已,

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

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还洋溢在脸上时,我们又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了庆祝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促进我校少先队工作更规范、更具特色,提升队员们的领导力和综合素养,我校于2019年10月14日下午举行了“红领巾心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大队干部竞选活动。

01

  出旗

“请全体起立!出旗,奏乐,敬礼!”下午15:00,主持人原大队长吴振恺准时宣布竞选活动开始。踏着整齐的步伐,国旗护卫队庄严出旗。

02

唱队歌

面对着队旗,全体人员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家精神抖擞、神采飞扬。

03

佩戴红领巾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各辅导员代表佩戴红领巾,用最规范的队礼向老师们表达深切的敬意。

04

大队辅导员讲话

大队辅导员邓妍艳老师生动地和队员代表们共同分享成长的喜悦,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少先队工作的成果。她对新一届大队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勉励大队干部们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把学校少先队工作推上新台阶。

05

候选人竞选演讲及才艺展示

接下来,就是紧张而激烈的竞选演讲环节,29名候选人按照活动前抽签的顺序依次登台,他们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进行时长3分钟的演讲及才艺展示。

候选队员个个充满自信,热情激昂地宣讲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表达了他们决心做好少先队大队委工作、全心全意为少先队员服务的意愿。

才艺展示环节:唱歌、诗歌朗诵、舞蹈、竖笛、古筝……充分展示了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结合辅导员评委现场评分、队员代表投票、候选人平时博雅评价考核得分三方面综合评选,我们将会遴选出9名优秀队员,成为新一届实验小学大队干部,具体名单将于下周一升旗仪式公布。

选手精彩片段

投票选举

06

德育处刘芳主任总结  

       大队干部竞选环节后,德育处刘芳主任对候选队员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还寄语队员们作为一名队干部,除了要有为同学服务的热情,还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领导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7

呼号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队辅导员邓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并呼号。

08

退旗

竞选活动在退旗仪式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竞选,每一名候选人的个人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我们希望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当好少先队小干部,热心帮助同学,为身边的队员做榜样。

从小学习做人

从小学习立志

从小学习创造


编辑:廖赛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东省英德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