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铁路知识知多少

铁路知识知多少

2016年12月30日 09:57:59 来源:英德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948 作者:英德市实验小学

——英德市实验小学六(3)班博雅家长进课堂活动简讯

为了发挥学校家长不同的职业资源优势,丰富集体教学内容,开阔孩子视野,我校六(3)班开展了 “博雅家长进课堂”的活动,并邀请了罗翔的姐姐进行铁路安全知识培训,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 

古语说:“冬至大过年。”在这个热闹的日子里,我校六(3)班的班会课上更显欢腾。12月21日下午,我们的特邀嘉宾英德火车站铁路部文晶晶主任给六(3)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铁路知识知多少》。铁路安全知识是交通部铁道部及各级政府部门针对铁路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意外情况,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提出的安全规范知识。文姐姐的讲解生动、形象热情地与孩子们互动、游戏,让孩子们体验到不同于老师日常教育的课程,孩子们的热情也让家长深刻感受教学讲解的魅力。

    文姐姐从“高速铁路的发展”、“高铁乘车攻略”、“儿童购票知识”以及“退票知识集锦”入手,结合自己小时候亲身经历的故事、在铁路部工作时遇到的故事以及辅助生动有趣的图片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让课堂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让孩子们渐渐明白了铁路相关的安全规范知识。文姐姐还在课堂上带着孩子们玩起了有趣的互动游戏,此举拉近了她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让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到课堂教学之中。

在整个活动中,孩子们认真专注,个个都积极参与到其中,崇拜、赞美的掌声不绝于耳。姐姐也表示:作为家长代表感到十分荣幸此类能亲身参与到孩子课堂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博雅家长进课堂”此项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家长的专业特长为学校提供了丰富的知识来源,弥补了我们教师在专业领域的不足,让小学生的课堂走向大世界。

编辑:唐晓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东省英德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