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推荐一本书——《天蓝色的彼岸》

推荐一本书——《天蓝色的彼岸》

2019年12月24日 10:28:53 访问量:299 作者:五(8)班 罗琦杰

推荐一本书——《天蓝色的彼岸》

英德市实验小学 五(8)班 罗琦杰

   去年儿童节,爸爸送给了我几本书,有《想赢的男孩》、《小河男孩》、《作文里的奇案》、《天蓝色的彼岸》,其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天蓝色的彼岸》,这是一本讲述生命与爱的小说,作者是英国小说家亚力克斯.希勒,今天我在这里隆重向大家推荐它,我相信,大家读了也会为之动容的。

“所有的告别,都是生命的重逢与绽放,感动世界万千心灵的生命寓言。”这是写在书本开头的一句话,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似乎这本书里蕴含着无限的哲理。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叫哈里的男孩,平时在家里经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姐姐吵架,闹得不可开交,有一天,又因为一件小事,哈里和姐姐大吵了一架,赌气骑单车出了门,发誓再也不要理姐姐,却不料在马路上发生了车祸,离开了人间,来到了天堂,在天堂,孤苦伶仃的哈里不禁思念起亲人,思念起姐姐来,于是很想回人间看望姐姐,在天堂另一位男孩阿瑟的帮助下,哈里终于来到了人间,来到了姐姐的房间,他发现,由于自己的离开,姐姐也很伤心欲绝,悲痛不已,于是,他用意念在姐姐的书桌上写下了 “对不起”三个字,姐姐看了,哭得很伤心,用眼泪在纸上也写下了对不起,并表示希望用自己的生命换回弟弟的生命,后来在阿瑟的帮助下,哈里和姐姐终于在神秘的 “天蓝色”的彼岸相聚了。

读完这本书,我不由得黯然泪下,想想我自己,经常也是为一点小事和妹妹争吵,真是不应该啊,当哥哥的不是应该多让着,多爱护妹妹吗?其实,在生活学习当中也是这样,当你和老师、同学发生矛盾使,有可能会一时气愤,做出一些不明智的举动,但如果有一天大家因为升学而各奔东西,你就会思念他们,怀念和大家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因此,请大家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段珍贵的缘分!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大家肯定迫不及待地想去感悟这本关于生命和爱的书了吧!

                                                        指导老师:石宝珍

编辑:廖赛男
上一篇:My Week
下一篇:天空即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东省英德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